“2020艺术深圳”开放首日迎全国各地3000余名藏家及专业观众

2020年09月13日08:55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2020艺术深圳”受到热捧

  图为市民专家及专业买家在展场欣赏精美作品。

 

 

  一年一度的“艺术深圳”今年如约而至,受到藏家和观众热捧。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展会开放三天以来,观众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首日开放暨贵宾预展迎来全国各地3000余名藏家及专业观众。

  据了解,作为疫情之后内地首个大型线下艺术博览会,“2020年艺术深圳”9月10日到9月13日期间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展出。现场六大板块包括:主画廊单元、潮流艺术、Hi21新锐艺术市集、公共艺术项目、特邀艺术家项目、大湾区艺术生态展示,以及45家专业画廊与艺术机构,联袂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当代艺术盛宴。特殊时期,参展人员高度配合疫情防控需求的同时,观众人流不断,现场成交活跃,首日便创下了十分可观的成交率。

  9月11日,“2020艺术深圳”迎来首个公众开放日,尽管不时遭遇暴雨,观众参与热情丝毫不减。今年“艺术深圳”除集中呈现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当代艺术作品外,期间还举办了相关专业讲座、论坛等一系列配套活动,为公众开放日提供更多学习、交流机会。

  在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之下,“2020艺术深圳”体现出更强的专业性,展品质量有新的提高。45家参展机构,有很大一部分是经常亮相国际展会的高品质画廊,同时展会在邀请北京、上海及艺术发达城市画廊的同时,也邀请了一部分近年组建的、颇具成长性的画廊。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20艺术深圳”为做好现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展会安全有序进行,经过组委会多次实地考察,在借鉴、反思了数场已举办的大型博览会相关防疫工作后,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操作手册及相关预案,力求让参展画廊、藏家和观众,齐心协力,安心、安全地参展观展。与此同时,展览现场规划为满足疫情防控需求而拓宽了主通道,使得观展体验得到一定提升,也受到观众好评,有参展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的展览“气质”非常好。(记者 梁瑛/文 韩墨/图)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