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老人意外晕倒车轮下 司机冷静处置保安全

2020年09月14日10:20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老人意外晕倒车轮下 司机冷静处置保安全

  公交车下完乘客正准备起步,老人晕车突然栽倒车轮下,紧急时刻,深圳巴士集团第四分公司李朗车队306线路驾驶员陈忠福冷静采取制动措施,下车扶起倒地老人。9月13日上午,这突如其来的惊心一幕发生在火车站东广场公交总站上,所幸老人安然无恙。

  13日上午,陈忠福像往常一样驾驶306线路粤B02029D号车从吉华翠枫豪园总站开往火车站东广场。9时55分,车辆到达火车站东广场,乘客全部下车完毕。和往常一样,陈忠福准备发动车辆起步。他通过后视镜仔细观察车辆周边情况,就在此时,一老人手提行李箱慢慢走向站台,然后瞬间栽倒在地,而老人的头部着地点正是车辆后轮的前面。见此情况,陈忠福冷静采取平稳的制动措施,下车扶起老人并询问情况。

  据了解,老人今年65岁,平时有晕车的习惯,下车后没走几步眼睛前一片漆黑,瞬间晕倒在地。老人表示:“今天幸亏遇到陈师傅这样的细心人,要不然自己差点丢了生命”。对于陈师傅的举措,老人竖起大拇指向陈师傅表示感谢。

  陈忠福表示,老人当时就倒在后轮的前面,如果危急情况下采取措施不当将会带来严重的后果。(记者 肖晗 通讯员 郑鸿宏)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