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大胜建业 争四竞争白热化

2020年09月15日09:51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深足大胜建业 争四竞争白热化

  

马里(中)与队友庆祝进球。 黎江文 摄

  9月14日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1轮,深圳佳兆业凭借马里梅开二度和郜林的进球,3比1击败河南建业。由于上海申花1比1战平大连人,深足与申花同积14分,争四竞争日益白热化。

  河南建业是大连赛区副班长,冲进小组前四的可能非常渺茫。而深足正在与上海申花、广州富力、大连人争夺小组前四,斗志更足。本轮深足外援马里解禁复出,重新回到首发中锋的位置,成为比赛胜负手。

  马里开场10分钟就梅开二度:他在第4分钟接郜林助攻射远角得手,6分钟后又抓住对方后卫解围失误机会打进单刀球。河南建业上半场毫无战意,深足的中场拦截、反击都踢得非常轻松。郜林在第28分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3比0。这是深足本赛季踢得最轻松的半场。河南建业下半场加强了逼抢后扳回一球,但上半场挖的“坑”太大,填不回去了。

  虽然拿到一场比较轻松的胜利而且重返前四,不过深足在下半场比赛还是暴露了不少问题。在河南建业加快逼抢节奏之后,深足创造的机会非常有限。深足主帅小克鲁伊夫承认:“下半场球队的控球、无球跑动、传球流畅度等方面都没有上半场好,在体能下滑的时候如何更好地掌握比赛节奏,是球队需要提高的方面。”

  此外,马里上半场拉伤大腿下场,还不知道要休息多长时间。喀麦隆前锋本赛季已经为球队打进8球,占了深足进球总数的一半,用小克鲁伊夫的话来说,“他的重要性毋庸置疑”。

  深足第一阶段最后3场比赛还要对阵传统豪门山东鲁能、状态复苏的大连人以及速度极快的江苏苏宁,想争四还要经历不少考验。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阶段结束后,同分球队之间要比较相互比赛成绩,深足在这方面处于劣势,同分的情况下会排在申花之后,所以要争得前四必须拿到更多积分。(记者 林炜航)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