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港澳青少年线上夏令营成功开营

2020年09月15日16:50  来源:深圳新闻网
 
原标题:深晚报道丨“同心同行·逐梦湾区” 坪山区港澳青少年线上夏令营成功开营

  近日,2020 年深圳市坪山区 " 同心同行,逐梦湾区 " 港澳青少年线上夏令营(第二期)活动正式开营。

  该活动由坪山区委统战部(台港澳事务局)主办,坪山区群团工作部协办,坪山区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负责承办。

  据了解,开营典礼通过线上直播、文字互动等多元形式,对夏令营的课程内容、管理形式、积分制度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开营当天反响热烈,吸引众多青少年在线上观看直播,不仅网上留言超过千条,还得到 20 多万次点赞,受到港澳青少年极大欢迎。两地青少年在网上畅所欲言、共叙情谊,表达了对线上夏令营的期待。

  本次夏令营为期 7 天,将组织 100 名港澳青少年参与线上课程学习,通过以法律思维、科技创新、文化艺术为核心的丰富实用、生动有趣的线上活动与课程,提升青少年的思维能力、人文素养、表达能力、动手能力等。

  同时,增强他们的国家认同感、民族认同感和文化认同感,团结引领广大港澳青少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汇聚青年力量。

  据悉,自 2019 年首届夏令营活动举办以来,先后有近 200 名港澳青少年参加活动。该活动已成为港澳青少年交流学习、增进友谊的有效载体,也是坪山区同港澳地区深化交流、加强合作的重要平台。(记者 叶洋特)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