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铁路信号系统改造完成 未来多条高铁可达深圳站

2020年09月16日08:15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未来多条高铁可直达深圳站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透露,广深铁路信号系统设备改造工程(平湖站至深圳站)于近期顺利开通并交付使用,标志着历时一年的广深铁路信号系统设备改造工程圆满收官。广深线的“神经中枢”一分为二,为广深跨高铁运行和高普铁互联互通提供了条件,将广州东站、广州站、深圳站都接入了全国高铁网。

  广深铁路全长147公里,西起广州站、南至深圳站,沿线设有7个客运站点,同时连接着京广和京九两大南北干线,是珠三角城际快速轨道交通的主干线路。这条诞生于1911年的百年老线,曾经以“准高速”著名,是中国高铁起步前的试验田。

  最新的联锁列控系统让京广高铁、贵广客专、南广铁路的动车组可以直达深圳站。新系统也为明年赣深高铁、广汕高铁引入广深线创造了先行条件,大大降低了引入难度和成本。据广铁透露,2022年后,预计广深线将以开行跨线动车组为主,让广东省的高铁网络实现东西向、东北向、西北向的互联互通,成为最便捷的快速通道。(记者 肖晗)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