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区委书记曾湃走访基层调研

2020年09月17日08:42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南山区委书记 基层走访调研

  9月15日,深圳市政府秘书长、南山区委书记曾湃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深圳湾口岸、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新大楼建设项目、华侨城综合市场调研,关注当前南山重要的3项工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创建。

  当日的调研首站是深圳湾口岸。曾湃详细了解口岸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和通关运转流程,一一询问通关人流、医学巡查、转运分流、人员安置等方面情况,并询问大家工作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深圳湾口岸防输入风险压力较大,南山区设置了属地指挥部统一调度。“南山区很给力,方舱医院连夜搭建完成。”海关部门相关负责人称赞南山区委区政府高效的办事作风。曾湃说:“扛起属地责任,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他表示,当前疫情还在变化,要视情况及时调整防控措施,尤其紧盯口岸、隔离点、货运通道等重点场所。南山区将继续做好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让大家在一线更安心。

  来到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新大楼项目工地,曾湃直奔建设现场,检查项目建设进展与安全措施。该项目定位于建设世界一流科研平台和全球创新孵化平台,目前地下室结构已完成,建成后将作为湾区创新大厦投入使用。

  听到项目推行“智慧工地”,曾湃说,要充分利用南山的创新优势,引入科技手段,提高安全监管效能。“首先要保证安全,再追求速度。”他表示,安全生产无小事,一定不能麻痹大意,要责任到位,认真做好汛期强降雨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调研最后一站是华侨城综合市场。曾湃与档主面对面交流,询问市场改造后是否感觉便捷与满意。在走访中,他详细了解了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检查了市场从业人员扫码测温、核酸检测、索证索票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曾湃说,创文工作不能放过边边角角,要从点滴做起、查漏补缺,提升公厕、城中村、垃圾站、小巷等薄弱场所的市容环境;要按照责任分工,抓细抓实抓到位,加强督导、补齐短板。(记者 郑恺)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