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首批14个社区红十字工作站揭牌

2020年09月20日08:1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宝安首批14个社区红十字工作站揭牌

  9月19日,深圳市宝安区首批14个社区红十字工作站正式揭牌。深圳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吴以环为宝安区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授旗。

  据介绍,宝安区首批社区红十字工作站进驻该区布心、新乐、蚝业、南昌、桃园等14个社区。社区红十字工作站主要以“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为宗旨,主要职责为:传播红十字理念、精神,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健康教育的培训普及;开展无偿献血、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动员;组织社会捐助,志愿服务等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宝安区将人道传播和生命教育的红十字工作纳入“健康宝安”建设工作,逐步建立了“区—街道—社区—基层单位”四级红十字会网络,开展了应急救护进社区、无偿献血进社区、关爱行动进社区等一系列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活动。特别是在社会急救培训方面,率先提出构建“5分钟社会救援圈”,仅3年时间培训社会急救员超过16万人,领先全国。

  现场,宝安区慈善会应急救护公益慈善项目也正式启动,宝安区慈善会向交警大队铁骑捐赠了AED (自动体外除颤器)10台。(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李竹盈、刘小利、傅文丽)

(责编:张晨牧、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