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光明基层社会治理大数据应用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2020年09月26日11:34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推动提升社区 智能化管理水平

  9月25日,深圳市光明区基层社会治理大数据应用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区公共服务平台举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曼青,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等出席。

  光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邀请中央党校电子政务研究中心作为指导单位,成立光明区基层社会治理大数据应用联合创新中心,吸引包括中电科在内的一批优秀企业入驻,共同聚焦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提升。该联合创新中心将重点发挥三大平台作用:规划、标准、规则的“统一”平台;研究、业务、技术的“融合”平台;实践、试点、推广的“孵化”平台。

  据悉,接下来,该联合创新中心将重点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启动一项研究。针对标准不一、重复建设等问题,从政务数据治理模式和标准规范两方面开展专题研究,形成“一个意见、两套标准”。开展一项试点。面向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综合治理、公共安全四大领域,聚焦基层治理工作台、智能警务平台、居民议事厅、“红小二”等应用场景,在光明街道白花社区开展试点,为社区治理“提质增效”。推行一项计划。推行“百舸计划”,由街道、社区申报需求,院校、企业共同响应,应用5G、AI、大数据等技术,围绕安全防控、环境整治、公共服务等领域,提出场景化解决方案,孵化一批具体项目在街道、社区落地实施,提高社区智能化管理水平。(记者 邓红丽)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