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302个重点项目拟获6亿元资助

2020年09月28日08:16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重金扶持 基础研究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日前对外公示了2020年基础研究重点项目拟资助项目,302个项目榜上有名,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和生态环保、智能装备、材料能源领域,拟资助总金额超过6亿元。

  9月27日,记者从深圳市科技创新委获悉,申请单位中既包括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技术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等十余所高校院所,也包括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港产学研基地等科研机构,还包括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医疗卫生单位。

  其中,南方科技大学申报的“GaN功率和射频器件制备技术及其机理研究”项目拟获得250万元资助。深港产学研基地申报的“基于MEMS技术的法拉第原子滤光器小型集成化研究”项目拟获得300万元资助。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申报的“Alzheimer病焦虑的分子-神经环路机制及干预策略研究”项目拟获得300万元资助。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是在去年12月启动此次基础研究重点项目申请的,支持科研人员针对已有较好基础的研究方向或领域开展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推动若干重要领域或科学前沿取得突破。成果形式主要以论文、著作、专利等为主。单个基础研究重点项目资助强度不超过300万元,研究期限一般为3年,采用“先征集、再选题、发指南、后申报”的模式进行事前资助。(首席记者 王海荣)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