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开展垃圾分类“回头看”执法行动

2020年09月28日10:16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八成居民 自觉进行垃圾分类

  9月1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具整改通知书6935份。近一个月来,这些被开单的物业小区和企业整改情况如何?9月25日,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开展了垃圾分类“回头看”执法行动,进行突击检查。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呼吁广大市民、物业单位以及企事业单位,认真按照《条例》要求,积极参与和做好垃圾分类。

  当天上午10时,记者随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来到位于罗湖区清水河街道的银龙花园,该小区是全市第一个因为垃圾分类不到位收到整改通知单的物业小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小区每栋楼都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干净整洁,标记着“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垃圾”的垃圾桶颜色鲜明,标识清晰。旁边“大件垃圾”集中投放点内的垃圾已及时清运。

  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执法队中队长胡铁青表示,从现场情况来看,该小区整改后有了明显改善。据介绍,此前该小区存在大件垃圾没有及时清运,垃圾桶点不规范,桶点脏乱等问题。

  银龙花园管理处负责人王先生表示,“在政府相关部门帮助下,小区存在的问题都已整改。”

  “我们小区现在约有80%的居民都会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大家都很满意。”住在银龙花园3栋的王女士告诉记者。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东翠花园进行检查。据了解,该小区此前存在垃圾桶点设置不合理,垃圾混合投放等问题。

  一进小区,记者就看到在小区进出口处设置了一个新的集中投放点。“这个新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基本能满足小区居民投放需求。”东翠花园物业管理处综合管理部部长刘杰表示,该投放点设置在出入小区的必经之路,方便居民投放。

  据介绍,该小区共有172户居民。刘杰表示,近段时间,管理处通过多次入户宣传的方式,收集居民关于投放设施意见,积极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记者 文灿)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