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向市民发放50万张电影消费券

2020年09月29日08:20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50万张电影消费券怎么领

  电影“国庆黄金档”即将来临,每场电影上座率也已上调至75%,为提振市民文化消费信心,增加市民文化福利,从9月底开始,深圳艺文惠之“惠观影”活动正式启动,首次面向深圳市民发放50万张电影消费券,总面值将达千万元。

  “惠观影”活动由深圳市委宣传部策划,市宣传文化基金联合中国银联共同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文化行业复苏,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此举也将为市民送去实惠的文化福利。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上半年深圳地区各大院线均处于亏损状态。自7月20日电影行业正式复工复产以来,各院线人气日渐回暖。在“十一黄金周”来临之前,深圳艺文惠之“惠观影”活动的推出,通过发放现金券直接贴补市民观影消费的方式,既是一项文化惠民之举,也将提振市民文化消费信心,将有力促进深圳电影市场的回暖和繁荣。

  据介绍,深圳艺文惠之“惠观影”具体活动规则为,自9月30日开始,每周三上午10时定点定量送出,市民实名注册微信公众号“深圳艺文惠”会员后,进入“文惠券”页面,参与惠观影“摇一摇”领文惠券。对于中国银联“云闪付”APP已注册和新下载注册用户,领到的文惠券都将自动存入“云闪付”APP“我的红包”中(注册手机号须与深圳艺文惠注册手机号一致)。市民通过“云闪付”APP内“惠观影”活动专区进行线上购票,支付时文惠券将自动扣减现金。

  此次文惠券分30元和15元两种面额,预计发放50万张,总金额达千万元。活动期间单用户有机会领取2张,有效期为领券后14天内,逾期失效将自动返回资金池继续发放,发完为止。

  今年,深圳艺文惠的文化惠民活动一项连着一项。自复工复产以来,深圳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已开展“惠读书”“惠看展”等系列文化惠民活动,真金白银发放文惠券十余万张,对拉动文化消费,恢复文化市场活力起到良好“先行示范”作用。

  据了解,接下来市宣传文化基金还将联合影院、剧院、演艺机构、展览机构等更多的文化企业和文化场所,继续开展“惠读书”“惠看展”“惠观影”“惠赏演”文化惠民项目,进一步优化文化消费结构,不断为市民提供丰富的文化福利。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