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一期“港澳青年看坪山”活动顺利举办

2020年09月30日10:53  来源:深圳新闻网
 
原标题:深晚报道丨遇见坪山·同心筑梦 2020年第一期“港澳青年看坪山”活动顺利举办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 40 周年之际,坪山区海外联谊会与香港商报联合主办了 2020 第一期 " 港澳青年看坪山 " 活动。坪山区海外联谊会会长李广明、香港商报副总经理徐文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居住在深圳、惠州、东莞、佛山、广州等大湾区城市的 30 多位香港、澳门籍青年来到深圳市坪山区参观交流,让他们亲身实地了解坪山的发展定位、最新变化和发展优势,体会坪山在主导产业、科技创新、城区功能、文化品质等方面的发展成就。

  " 坪山很漂亮、交通快捷方便、生物医药和新能源产业发展前景广大,希望有机会来坪山创新创业。" 经过一天的参观,港澳青年们发出了如此感慨。他们表示," 回去要把今天看到的坪山优势告诉身边朋友,让他们也关注坪山,来坪山看看,到坪山创新创业。"

  据了解,港澳青年们先后参观了大万世居、坪山国际网球中心、比亚迪汽车公司、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以及深圳技术大学、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坪山美术馆、图书馆、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

  他们与坪山当地的港澳青年创业代表深入交流发展新机遇,港澳青年们表示看到了坪山的发展潜力、坪山区政府对创新创业的重视,希望以后有机会来坪山发展,实现创新创业梦想。

  据悉,深圳东部中心、深圳高新区核心园区、深圳未来产业试验区——这是深圳市委市政府赋予坪山未来发展的三大定位。新能源、生物医药、新一代资讯技术,已经成为坪山三大主导产业。

  在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港澳青年们参观展厅、乘坐云巴,并试驾新款电动汽车。" 早就知道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很棒,一直想来看看,今天终于如愿以偿。我非常看好坪山的未来,以后要多关注这里,希望能来坪山大展拳脚。" 试驾了 2021 款比亚迪唐 DM 之后,黄小姐告诉记者。

  来到深圳技术大学,港澳青年们站在充满科技感的教室里,感受着智能萤幕黑板、声控教学设备、纳米科技墙壁等创新教学模式的巨大魅力,纷纷感叹 " 好想来坪山再上一次大学,实现自己创新创业的梦想 "。

  近年来,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企业数量以每年 40%、产值以年均 30% 的速度增长,目前全区已形成以 500 余家生物医药企业为主体,生物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和生物技术三大细分领域为核心的生物产业集群,并呈现出 " 生物医药企业首选坪山 " 的集聚发展态势。

  港澳青年们详细了解坪山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发展历程和未来目标,从事医疗行业的庄先生表示,多年前来过坪山,今天的参观后有了更直观的印象,看到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多年积累的巨大优势,相信在坪山可以找到很多合作机会。

  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是本次参观交流活动的最后一站,主办方在这里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首先,港澳青年观看坪山区宣传片,了解坪山经济、产业的基本概况,接着与坪山当地的港澳青年创业代表深入交流坪山创新创业的发展新机遇。港澳青年还与内地青年一起深情朗诵诗歌《我的祖国我的家》,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坪山区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吴正红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港澳青年朋友亲身实地了解坪山区,体会坪山在各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同时,努力推动更多交流合作在坪山落地开花并结出硕果,共同携手在坪山逐梦、圆梦。

  深圳晚报记者 叶洋特 通讯员 何松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