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消防车警笛长鸣小车不避让将被罚

2020年10月04日08:3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消防车警笛长鸣小车不避让被罚

  近日,一辆小车在深圳龙岗峨溪路等待信号灯时,因未及时给执行任务、持续鸣笛的消防车让出通道,被罚款1000元、记3分。

  从路面监控视频看到,消防车前方白色小车在道路最右侧,白车左侧并排还有一灰色小车。当消防车靠近并示意让道时,白车本准备右拐为消防车让道,然而灰车同时也作出右拐动作,挡在白车前方,随后两车僵持导致车辆无法动弹。据白车司机描述及监控视频核实,右侧白车当时未及时给消防车让道,原因是灯杆、水泥墩阻碍,还被左侧灰车挡住去路,无法避让。

  左侧灰色小车司机黄某称,当时确实有听到警报声,也有查看后视镜,但因下大雨视线不清晰,只看到白茫茫一片,前方是红灯,路口左前方有车辆挡住车头左侧,无法往前开。最终,深圳交警就该粤B号牌机动车不按照规定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车这一行为,依法对驾驶员黄某予以罚款1000元、记3分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深圳已实施无忧避让,无忧避让系统对于主动避让急救车的社会车辆产生的冲红灯、压实线、压斑马线等行为,交警后台工作人员将不作为违法行为进行录入,不需要申诉。(记者 戚金城)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