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龙”“天鲲”实船将抵达深圳

2020年10月10日08:20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蛟龙”“天鲲”实船将抵深

  2020海博会期间将推出精彩纷呈的配套活动,邀请大国重器“深海一号”暨蛟龙号、“天鲲号”等实船来深亮相展示。

  记者从2020海博会承办单位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获悉,“深海一号”暨蛟龙号、“天鲲号”将于10月14日-16日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参观,名额限1680个。网上预约通道将于10月10日上午10时在海博会官网(https://www.cimee.com.cn)开启。预约细则可关注“海洋经济博览会”微信公众号。

  “深海一号”是一艘满足无限航区要求、具有全球航行能力专用载人潜水器支持母船,可同时搭载“海龙号”无人缆控潜水器和“潜龙号”无人无缆潜水器,具备“三龙”系列潜水器同时作业能力。

  “蛟龙号”是我国自行设计、自主集成研制的载人潜水器。2012年6月,在马里亚纳海沟创造了下潜7062米的中国载人深潜纪录,也是世界同类作业型潜水器最大下潜深度纪录。近底自动航行和悬停定位、高速率水声通信、充油银锌蓄电池容量被誉为“蛟龙号”三大技术突破。

  “天鲲号”是我国自主研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6600KW绞刀功率重型自航绞吸挖泥船。(记者 苑伟斌)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