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今年开工建设240公里碧道

2020年10月12日08:40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今年开工建设240公里碧道

  记者日前从深圳市水务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建设广东万里碧道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由深圳市水务局组织编制的《深圳市碧道建设总体规划(2020—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已于9月30日获深圳市政府批复实施。

  《规划》提出 “一带、两湾、四脉、八廊”的碧道总体空间结构,即“一片山水相依、湖库串珠的郊野游憩带,两条西城东憩、海天一色的滨海休闲湾,四组穿城连山、春水涌动的产城共治脉,八段通山达海、贯穿都会的生态活力廊”,形成全市碧道“一张蓝图、分片实施”的总体规划部署,2020年开工建设240公里碧道,2022年完成600公里碧道建设,2025年完成1000公里碧道建设,2030年完成1000公里碧道品质提升,2035年实现全市域水产城共治,全面形成生态美丽河湖新格局。

  就在9月10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广东万里碧道总体规划(2020-2035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

  根据《总体规划》,广东将着力构建“湾区引领、区域联动、十廊串珠”的广东万里碧道总体布局。重点建设珠江活力都会碧道、深圳现代都市示范碧道、环湾滨海碧道、岭南田园水乡碧道、潭江侨乡碧道、东江饮水思源生态长廊、西江大河风光黄金水道、北江南岭山水画廊、韩江潮客文化长廊、鉴江画廊魅力蓝湾等10条省级骨干特色碧道。

  按照“三年见雏形、六年显成效、十年新跨越”的总体目标,到2022年,广东全省将建成5200公里碧道。(记者 董思)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