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绿雕扮靓深圳街头

2020年10月13日09:5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大型绿雕扮靓深圳街头

  位于大沙河公园正门的“绿水青山”绿雕。

  近日,多个大型主题绿雕亮相深圳街头,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在深圳全市重点区域、重要路段设置绿雕花雕、花境花景,营造出浓浓的喜庆氛围。其中《扬帆正当时》《团结向上谋发展》《同心共圆中国梦》《绿水青山》系列主题绿雕更是寓意深远。

  由深到浅的蓝色亚克力,是雄壮的海浪;银色波浪形的花池和蓝、白、紫色为主的花带花境,是波涛和点点浪花;上面,金色的风帆正乘风破浪前行。主题为“扬帆正当时”的绿雕坐落在福田区市民中心广场。据介绍,这一绿雕表现的是深圳在改革开放的时代浪潮中扬起风帆,破浪前行的意境。

  在深南大道竹子林路段中间绿化带上,主题为“团结向上谋发展”的绿雕十分抢眼。这组以“芝麻开花节节高、葵花朵朵向太阳”为主题的绿雕作品,彰显深圳朝气勃勃的发展新气象,表达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同心共圆中国梦”绿雕位于深圳湾口岸,作品采用多个色彩缤纷的圆环围合成一个直径10米的巨大的圆形花雕。

  在大沙河公园正门,设置了主题为“绿水青山”的大型绿雕,作品将传统绿雕表现形式与现代灯光科技相结合,以相映成趣的山水造型,体现着“公园之城”深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打造美好生态环境的生动实践。

  此外,深圳园林绿化部门还在深南大道、滨河路、北环大道等重点路段布置了一系列的花境花景,营造出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也为市民打造了更加优美的花园城市环境。(记者 林清容 李忠 通讯员 韩跃武 文/图)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