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合作区滨海地区城市设计项目获奖

2020年10月22日13:50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汕合作区滨海地区 城市设计项目获奖

  近日,IFLA(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正式颁发2020年IFLA AAPME(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亚太非中东地区)国际大奖。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滨海地区城市设计项目(《新生共栖》方案)从280个优秀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分析与总体规划类最高奖项——杰出奖。

  该方案是深汕特别合作区滨海地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活动的重要成果,由MLA+B.V.国际规划建筑设计事务所&OKRA城市规划和景观设计事务所&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完成。

  按照省市领导指示,深汕合作区坚持以“规划引领、基础先行、平台带动、产城融合”为发展思路,2019年8月,启动滨海地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以世界眼光、国际视野进行高起点规划、高水平投入、高标准建设滨海地区。

  记者了解到,IFLA是国际景观界三大权威奖项之一。深汕特别合作区滨海地区城市设计项目(《新生共栖》方案)荣获分析与总体规划类最高奖项——杰出奖,充分说明该项目的规划设计达到国际一流水准。获奖评语认为“项目详细深入地考虑了气候适应理念,在识别场地复杂条件的基础上,通过项目设计减轻影响,融入并适应自然的滨海景观环境。”(记者 刘淑芳 通讯员 丁一飞 尹雨蕾)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