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舞蹈英才计划收获成果 艺术新秀展演8个原创舞蹈

2020年10月22日14:02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艺术新秀展演8个原创舞蹈

  “深圳舞蹈英才计划”展演作品。

  10月20日晚,8位青年舞蹈编导在深圳保利剧院为观众呈现了8个新编舞蹈作品。以培养深圳青年舞蹈人才、推出原创舞蹈精品为主旨的“深圳舞蹈英才计划”终于迎来丰硕的收获季,展演了风格各异的原创成果。

  本次展演作品从初创到正式演出历时数月,年轻舞者克服疫情限制、经过反复排演锤炼,最终打磨出拥有强烈个人风格的编舞成品,在这片属于艺术新秀的舞台亮相。

  当晚,在曹乾尧自导自演的独舞《我的鳍》中,迷失方向人生就像被剪鳍的鲸鱼直坠海底,如何在一片茫然漆黑中安置自己?独舞《空房子》由李俊男自编自演,洞见空房间中的自我在六面墙内摧枯拉朽的斗争。由孙新、李宏翕编舞、7位舞者同台演绎的群舞《第11个小时》,将澎湃想象力搬上舞台。而齐汉创作、参演的三人舞《一米》以疫情时期的社交距离为题,探索人和人之间的亲密与隔阂。吕程亮创作、参演的双人舞《风铃》参透了记忆,将被遗忘的过往片段化成礼物回归眼前。胡颂威创作的双人舞《最终的契约》回应了疫情隔离中缘悭一面的遗憾,放下等待的执念珍惜当下每分每秒。

  “深圳舞蹈英才计划”由深圳市舞蹈家协会发起,今年迎来第三届,是深圳舞蹈月的常设主题活动之一。本届英才计划邀请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编导高成明担任艺术总监,与知名舞林前辈一起为深圳优秀舞蹈人才带来全方位的指导。本届导师还邀请了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舞评人张萍,北京舞蹈学院教授王玫,中国文联文艺研究院特聘导师、国家一级编导王舸等。培训涵盖舞蹈编导、即兴、赏析,以及音乐、服装、灯光设计、化妆造型等领域的名家讲座。(记者 祁琦)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