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全力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

2020年10月23日11:25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深圳全力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

  正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深圳市明确提出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的目标。有何内涵和标准?如何吸收世界著名体育城市成功经验?10月24日,“深圳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建设研讨会”将在宝安区前岸国际酒店召开。

  今年,深圳市出台了《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明确提出深圳体育发展目标——到2035年,成为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全国典范,体育创新能力、体育综合竞争力世界领先,成为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到本世纪中叶,跻身世界体育产业高度发达城市行列,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积极申报举办国际大型综合体育赛事,成为国际体育示范城市。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指出,对标世界一流体育城市,是深圳体育应该承担的历史使命。

  本次研讨会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大学体育产业发展中心承办,采用线上、线下演讲与座谈结合的模式,议题覆盖国外体育城市规划和建设经验,以及北京、上海等国际体育都市的发展规划与实践模式,探讨体育示范城市的发展路径,为深圳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探索一条独具特色、创新的道路。

  研讨会将凝聚各方智慧,为深圳体育产业未来的发展规划路径。与会嘉宾均为业界权威专家、学者——国内著名体育产业专家鲍明晓、北京大学国家体育产业研究基地秘书长何文义等;西蒙·查德威克、雷努卡·马哈德万等将带来国外先进经验。他们将分为三个议题作主旨演讲:一是国家体育政策与城市体育发展战略;二是国内体育城市实现模式与深圳路径;三是国外城市与体育。与会者还将就“国外著名体育城市的内涵与特征”的议题进行圆桌讨论。(记者 黄文)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