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举办系列活动向环卫工人致敬

2020年10月27日08:0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向环卫工人致敬

  10月26日,40名长期坚守在一线的优秀环卫工人获表彰并游览仙湖植物园。记者 李忠 通讯员 张玉洁 摄

  10月26日是广东省第27届环卫工人节暨深圳第4个“关爱环卫工人日”,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和爱心企业举办系列活动,向被称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致敬。

  10月26日凌晨5时许,来自市、区城管部门和爱心企业的140名志愿者分成6组,拿起扫帚替原本在深圳书城中心城附近路段清扫保洁的环卫工人扫起了马路。

  已经在深圳从事环卫工作超过15年的谭大姐说,有了志愿者的替岗,上早班的同事可以晚点来,能睡个好觉了。“社会上有很多人关心我们,我们每天累点,辛苦点,都很欣慰。”记者了解到,“爱心替岗”活动始于2016年,今年是第五次举行。

  当天上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还在仙湖植物园举办了“关爱环卫工人 致敬深圳环卫四十年”活动,设立特区建立40周年环卫工人致敬榜,为40名长期坚守在一线的优秀环卫工人每人发放3000元节日慰问金。(记者 戚金城)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