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博物馆“走进繁盛的昆虫世界”展览开幕

2020年10月28日09:07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来深博看“穿花点水飞”

  10月27日,由深圳博物馆主办的“穿花点水飞——走进繁盛的昆虫世界”展览在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开幕。展期将持续至2021年1月10日结束。

  本次展览以昆虫的繁盛为线索,以“演化”为主题,通过展示108盒标本,清晰地解读了昆虫繁盛的秘诀,展示了“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自然规律。展览分为“什么是昆虫”“繁盛的家族”“繁盛的秘诀”“昆虫学史”4部分。记者在现场看到种类繁多的珍贵标本,包括阿波罗绢蝶、蓝鸟翼凤蝶、歌利亚鸟翼凤蝶、金裳凤蝶、极乐鸟翼凤蝶、阳彩臂金龟等。

  在这里,观众可以了解到动物界最兴旺发达的昆虫大家族,从小生活在城市里的小朋友,对于很少有机会接触形形色色的昆虫,更是探索绚丽多姿、奥妙无穷的昆虫世界的好机会。(记者 聂灿/文 韩墨/图)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