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深圳市督学聘任暨培训大会举行

2020年10月31日08:1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第六届市督学聘任暨培训大会举行

  10月30日,第六届深圳市督学聘任暨培训大会在市民中心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3人获聘为督学顾问,192人获聘为第六届深圳市督学。深圳市副市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聂新平出席会议并为深圳市督学代表颁发聘书。

  近年来,在市、区教育督导部门和各位督学的不懈努力下,教育督导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提高全市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服务教育科学决策发挥了积极作用。

  与往届不同,本届市督学,增聘了3名督学顾问,强化宏观引领。顾问从国内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历任国家督学中选聘,主要协助开展教育督导政策研究、前沿理论指导、提供决策咨询等工作。192名市督学中既有市直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又有高校教授、教育行政干部、专职教育督学、教科研专家、校长园长、骨干教师,还有卫生系统专家、街道基层人员等。新一届督学还明确了督学类别,彰显专业精准,按照督政、督学、质量监测三项职能确定督学类型,组建督导队伍。

  聂新平表示,新一届督学要看清形势,把握方向,深刻认识新时期教育督导的重要意义;要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力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创新突破、有所作为;要真抓实干,尽心履职,以高水平的督学队伍创造卓有成效的督导业绩。不断探索教育督导改革的新路径、新方法,推动深圳市教育事业取得新的成绩,为深圳先行示范做出更大贡献。(记者 姚卓文)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