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原创作品音乐会上演

2020年11月02日08:48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因为有你》致敬白衣天使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原创作品音乐会“我们的四十年 放歌新时代”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举行。

  11月1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原创作品音乐会“我们的四十年 放歌新时代”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举行。参加演出的除了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员工外,还特邀了深圳本土歌手及知名歌手参与演出。整场音乐会贯穿着不同唱法演绎,舞美灯光设计精良,舞台表现手段丰富,综合了音乐、舞蹈、情景表演、多媒体等多种形式,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既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难忘的视听盛宴,又很好地诠释了市二院人坚守阵地的一腔赤诚、廉洁自律的优良品质和勇敢逆行的无畏精神。

  活动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大剧院承办,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协办。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深圳市委宣传部原部长李小甘等领导出席活动。

  当晚,一首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主题歌《因为有你》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序幕,这首节奏鲜明,旋律优美的歌曲唱出了市二院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欢快的歌声伴着轻盈的舞姿,极富感染力,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第一篇章《那是我们守卫的地方》,5首用青春和热血谱成的军旅歌曲,铿锵有力,唱出了部队铁血男儿的本色,赢得台下阵阵欢呼声。第二篇章《廉洁深圳因您而美丽》,几首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和艺术性的作品,展现了新时期纪检干部的风采,颂扬了清正廉洁,敬业奉献、奋发向上的时代新风。

  第三篇章《致敬抗疫英雄》,在这与疫情不断抗争的2020年,市二院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勇敢逆行。其中,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聂国辉创作了一首《逆行英雄》,向援鄂、援市三院以及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英雄们致敬献礼。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勇也创作了一首《天使的脸》,这首作品以饱满的情绪、婉转的旋律以及优美的手语舞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将音乐会再次推向高潮。

  第四篇章《奋进新时代》,演出的歌曲雄浑有力、大气磅礴,抒发了市二院人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的豪迈情怀,又一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而在振奋人心的主题歌《奋进新时代》的演唱中,本次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音乐会还设置了嘉宾访谈环节,以此次音乐会的曲作者——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纪委书记郑文平的成长经历为主线,围绕4个篇章的主题,邀请嘉宾们谈感受、话发展,从而让大家更多地了解市二院的发展历程,展现市二院在医疗管理、医院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丰硕成果。(首席记者 魏沛娜/文 韩墨/图)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