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山海连城自然教育联盟成立

2020年11月03日08:31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山海连城自然教育联盟成立

  11月2日,由深圳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牵头倡议,红树林基金会、深圳市铭基金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华基金生态环保基金会、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等30余家单位积极响应,正式成立了“深圳山海连城自然教育联盟”。

  记者了解到,深圳自然条件得天独厚,生态系统多样,野生动植物种类多样,共有野生动物110科513种,全市野生维管植物2080种;共有自然保护地27个,面积约812.43平方公里,在陆域面积占比24%,海域占比29%,远高于全国及全省平均水平,27个自然保护地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地就占了6个。近年来,深圳各类自然保护地、自然公园大力开展自然教育,激发了公众体验自然、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新热情。2017年创建森林城市期间,首次由政府主导创建了13个自然教育中心。

  深圳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将结合“山海连城计划”统筹规划、统一谋划、同步部署自然教育工作,计划通过建设一批布局合理、形式多样、设施齐全的自然教育网点,进一步发挥自然保护地的社会教育功能,引导公众广泛参与自然资源保护事业,满足市民生态体验需求。深圳还将进一步引导各类自然资源和场所向公众开放,完善政策措施,加强资金保障,建立一批覆盖全市的自然教育场所,让自然教育成果惠及更多的人;要加强自然资源部门与教育、城市管理、生态环境、科技等部门的交流合作,形成各部门立足职能、协同发力、统筹推进的工作机制;要充分释放市场活力,支持、鼓励市场力量参与自然教育工作,形成政府搭台、公众参与、共建共享的自然教育良好发展机制。(记者 苑伟斌 实习记者 余晴晖 通讯员 罗静)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