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个“垃圾减量日”将至

2020年11月03日08:5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首个“垃圾减量日”将至

  深圳首个“垃圾减量日”要来了!9月1日起实施的《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规定每年11月8日为深圳市“垃圾减量日”。11月2日,深圳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出垃圾减量从细微开始的倡议,普及垃圾减量的做法,引导单位和个人在生产、生活中减少生活垃圾的产生。同时公开征集深圳垃圾减量日的LOGO。

  据介绍,垃圾减量从细微开始的倡议内容包括五个方面,分别是践行光盘,少点一份菜;节约资源,少用一张纸巾;理性消费,少买一件衣服;支持环保,少用一个塑料袋;低碳生活,少用一次性用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从源头减少生活垃圾产生,呼吁市民从细微开始积极践行垃圾减量。

  还将开展垃圾减量惠民活动。发动各区商圈餐饮企业如星巴克、喜茶、奈雪等,开展“自带水杯享优惠”等惠民活动。动员餐饮企业在垃圾减量日当天,对市民就餐时践行光盘行动给予优惠等。

  此外,11月2日起至12月2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深圳“垃圾减量日”LOGO设计方案,作品要求能直观凸显垃圾减量的文化元素,可以电子版形式提交,通过电子邮箱附件形式发送至fenlei@cgj.sz.gov.cn。评审以参赛作品的实用性、美观性、创意性和设计理念作为评判标准,设立一等奖1名,奖金118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3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1000元;入围奖10名,获垃圾分类纪念品各1份。(记者 林清容)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