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观光线”开通一周 深圳盐田成短途游首选

2020年11月04日11:14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地铁开通第一周 盐田山海更热闹

  盐田中央公园。 陈子健 摄

  近日,深圳市盐田首条地铁8号线一期正式开通,大、小梅沙,中英街,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海滨栈道,壹海城……迷人的自然景观、优雅的城区格调,乘客只要沿线打卡即可体验这座山海花城独特的韵味。截至11月3日,地铁8号线已开通运营一周,市民游客对这条“山海观光线”有何看法?记者对此走访了解。

  周末客流明显提升 盐田成市民游客短途游首选

  10月31日10时,记者跟随市民一起乘坐地铁8号线前往盐田路站。此时,车厢内已座无虚席,多数乘客为家长和小孩,以及可免费乘车的长者。

  到达海山站时,近二分之一的乘客下车出站。市民乘坐地铁至海山站后,向南可到海滨栈道看海听浪,向北可到梧桐山登高望远,周边还有壹海城、灯塔图书馆、盐田中央公园等休闲娱乐场所。

  地铁8号线海山站站长钟宾华告诉记者,周末海山站客流量最高时可达5.6万人次。

  随后,记者来到盐田路站,这里是距离大、小梅沙与东部华侨城等景点最近的地铁站。“以前去大梅沙,下地铁还要再坐差不多一个小时的公交车,现在到盐田路站换乘公交车只用再坐三站,方便很多。”住在龙华区的陈先生向记者分享道,地铁8号线开通后,大大缩短了出行时间,而且沿线还有很多值得打卡的地方,今后周末短途游会首选盐田。

  大梅沙海滨公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园区接待游客人数在周末时达到一个小高峰,两天共接待24000余人,11月1日的入园人数相比上一个周日增加了5000余人,在旅游淡季能有这样的客流量与地铁8号线的开通不无关系。

  地铁旅游文化节应运而生

  记者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自地铁8号线开通后,客流量连日增加,11月1日总客流量达12.6万人次,创下开通后的最高纪录。

  为延续地铁8号线一期开通热点,盐田区于10月30日举行“焕新旅程,‘盐’值绽放——首届盐田地铁旅游文化节”, 为广大市民游客呈现了一场“地铁+旅游”的文旅新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文化节还推出了“山海旅游”专列,这辆列车共6节车厢,每节车厢以一个盐田旅游目的地为主题,以“城市流动车厢”的形式带给乘客一场云旅游般的视觉盛宴。

  本次活动聚焦盐田生态旅游和历史文化资源,集结辖区重点景区、酒店、餐饮及商圈众多商家,游客在“吃、住、行、游、购、娱”方面都可以享受到全优体验和超值福利。

  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地铁8号线通车,以“站点”为目的地的便捷旅游出行方式,将在周边快速形成“小组团”效应,特色与个性化景点、网红打卡地在未来会更多地出现并持续更新迭代,也势必催生以快捷出行为基础的多种旅游服务的创新产品,这将为未来盐田文化旅游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见习记者 李娴)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