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个“垃圾减量日”掀起全民代言网络热潮

2020年11月09日10:13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线上平台可交换闲置物

“垃圾减量日”,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各区各街道、各大商圈开展系列活动。

  11月8日是深圳市首个“垃圾减量日”。当天,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各区各街道、各大商圈以及知名企业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及垃圾减量宣传教育。

  据悉,日前由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推出“一起来为深圳垃圾减量日代言”小程序,截至11月8日下午4时,参与人数已经超过2万人次,形成了全民代言的网络热潮。深圳市城管局副局长杨雷表示,“希望通过垃圾减量日这种方式,让更多人去参与垃圾减量。”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深分类、小水滴环保中心以“以物换物,‘唤’醒减量”为主题打造一个线上闲置物品“共享驿站”以及线下闲置物品交换活动。11月4日至11月30日期间,市民可将闲置物品拍照上传平台,通过抢拍的方式置换其他物品,倡导市民旧物循环利用,从而减少垃圾的产生。

  记者跟随城管工作人员、社会监督员等走进喜茶、星巴克等知名企业了解垃圾减量和光盘行动的情况。在深圳卓悦汇商场喜茶门店,记者看到,该店门口已设置了分类垃圾桶。“截至目前,喜茶在深圳104家门店共布设596个分类垃圾桶。”此外,喜茶鼓励消费者自带杯饮茶。截至今年6月,喜茶自带杯活动累计减少超过24000个一次性杯的使用。(记者 文灿/文 廖万育 通讯员 杨铭/图)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