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大鹏将联办国际生物医药大会

2020年11月12日10:3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坪山大鹏将联办国际生物医药大会

  11月11日,记者在深圳市坪山区、市贸促委、大鹏新区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大会(简称“大会”)和深圳国际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简称“展览会”),将于11月18日至21日在坪山区举行。

  大会将首次采用“1+1+10”模式举办,分别为1场医药行业领袖峰会、1场主论坛和10场主题论坛;展览会将有180家机构参展并举办13场论坛及推介活动。

  同期,大鹏新区也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新区生物产业政策推介活动,在大鹏新区举办“中国创新药研发前沿论坛”与“大湾区山海写意之夜”医药领袖交流会等配套活动。

  大会举办期间共安排了68场报告。分别邀请到美国工程院院士孙勇奎、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明杰等4位院士及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南科大4所高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和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同时,大会还邀请到上百位上市公司创始人、产业创新领军人物参会,预计将有1000名行业精英参会,逾万人参展。

  坪山区是深圳国家高新区核心园区和未来产业试验区,也是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一核多中心”中的“一核”。近年来,坪山持续完善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体质机制,企业数量和产业总值持续多年保持30%左右增速。

  大鹏新区是深圳重点布局的生物生命产业区域,正在建设的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作为全市18个重点区域之一,被列入深圳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范围,享受中关村科技园区相关扶持政策。目前,坝光已累计完成投资177亿元,引进117个项目。

  坪山与大鹏山水相连,在产业布局上紧密合作,共荣发展。2019年4月,坪山区政府和大鹏新区管委会签署“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两区(新区)携手在推动生物生命科技产业共进、生态文明共建、优质医疗项目共用、旅游资源共享、交通互联共通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此次大会期间,坪山将与大鹏签订合作协议,推动进一步发展。(记者 张连城 肖雄鹏)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