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街道空气质量深圳全市排第一

2020年11月12日10:47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海山街道空气质量全市排第一

  记者11月11日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10月,全市74个街道(办事处)PM2.5浓度在18.3微克/立方米至31.1微克/立方米之间,均值为24.9微克/立方米。其中,海山街道PM2.5浓度最低。

  记者了解到,为提高深圳大气环境精细化管理水平,充分调动各区(新区)各街道(办事处)大气污染治理积极性,深圳于2018年5月底在全国率先建成了“一街一站”网格化国标空气监测体系。2018年11月起,深圳市生态环境局于每月初定期通报上月全市74个街道(办事处)PM2.5浓度排名情况。

  今年10月,全市74个街道(办事处)PM2.5浓度由低到高排名名列前十的是:海山街道、南湖街道、沙头角街道、翠竹街道、盐田街道、福保街道、梅沙街道、东晓街道、南澳办事处和大鹏办事处。排名倒数前十的是:马田街道、玉塘街道、燕罗街道、福城街道、龙田街道、公明街道、龙华街道、新安街道、沙井街道和桃源街道。

  今年10月,各区(新区)PM2.5平均浓度在20.9微克/立方米至27.7微克/立方米之间,浓度较低的有盐田区、大鹏新区和罗湖区,浓度较高的有龙华区、宝安区和光明区。(记者 吴洁)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