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法院跨省数千公里为车主追回车辆

2020年11月13日13:58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南山法院跨省数千公里 为车主追回车辆

深圳南山法院执行干警扣车时,现场清点登记车内财物。 受访单位供图

  深圳一车主将名下高档车辆租给某途公司,却被公司法定代表人再次转租,租赁到期后又以车辆遗失为借口迟迟不返还。近日,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经过详细调查,发现涉案车辆远在辽宁省大连市,联合当地法院千里追击扣押回涉案车辆。

  苏某名下拥有一辆高档车辆,与某途公司签订《汽车托管合同》约定该车辆承租给某途公司。租赁期限已届满,某途公司法定代表人万某却说车辆转租给某速公司后遗失。南山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认定万某利用公司名义与苏某签订租赁合同,应承担向苏某返还涉案车辆的责任。该判决生效后,苏某多次要求返还车辆,均被万某以各种理由拒绝。

  南山区人民法院受理执行申请后,查证核实涉案车辆并未遗失,而是被某速公司转租给王某,车辆在大连市甘井子区。为了找到涉案车辆,南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决定前往千公里之外的大连市扣车。到达大连后,南山区人民法院与大连市甘井子区法院配合一举截获涉案车辆,行动耗时不到半小时。之后,南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即刻通知实际使用人王某到现场,执行干警对王某进行调查询问并制作笔录,安排涉案车辆托运回深圳。(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肖丹 郑乐琦)

(责编:肖锟、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