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连续三年位列“全国工业百强区”榜首

2020年11月16日09:3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龙岗连续三年位列“全国工业百强区”榜首

  11月13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举办的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工业百强区”名单,深圳市龙岗区继续名列榜首。这是龙岗连续第三年获得这一桂冠。

  中国工业百强县(区)榜单是在工信部的指导下,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依托“制造强国产业基础大数据平台”,对我国各县域工业经济发展竞争力进行的实证分析和比较研究,具有很高的专业性、权威性和含金量。

  龙岗是深圳市产业大区,形成了完整的制造业链条,实体经济实力强大。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龙岗经济仍表现出强大韧性。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龙岗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433亿元,增长5.2%,总量及增速均排名深圳全市第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2055.2亿元,增长9.1%,总量、增速均全市第一。(记者 任琦)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