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文博会”闭幕

2020年11月21日0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云上文博会”闭幕

  本报深圳11月20日电 (记者吕绍刚)20日,首次搬至“云端”的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落下帷幕。截至20日12时,展会总访问量达1416万人次。

  本届文博会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等技术,打破时间与空间壁垒,为更多文化企业参展提供便利。展会共有3243家企业(机构)21572件展品参展,参展单位比上届增长40.3%,30%以上的企业为首次参展。一大批“文化+科技”“文化+旅游”“文化+金融”“文化+创意”等新型文化业态成果参展交易,使文博会作为我国文化产业发展风向标、检阅台的作用得到更好体现。

  本届文博会融合5G、视频直播、VR等新技术,让身处不同地区的政府、企业精准高效对接。展会期间共举办投融资推介、项目签约等各类活动238项。据介绍,尽管疫情给国外文化企业参展造成极大困难,本次展会仍吸引了全球30个国家的文化企业和产品参展,近万名境外采购商参与采购。截至11月20日12时,展会境外总访问量累计达29716人次,达成多项中国文化产品出口协议,充分显示了文博会的海外影响力。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