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公园文化季开幕

2020年11月23日08:38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参与“彩色跑” 玩转爵士舞

  11月21日,2020深圳公园文化季坪山分会场在阳光活力彩跑中正式开启,文化季活动将持续至12月6日,12场线上线下活动将陆续登场。

  开幕式上,伴随着清晨的阳光,近300名跑步爱好者开跑,运动的激情与青春的活力在聚龙山花海中迸发。彩色跑作为一项年轻时尚的运动,深受群众喜爱。

  活动当天,参与者们用天然植物制成的粉色、蓝色、绿色、橙色等颜色粉末互相抛洒,用身上缤纷的颜色秀出快乐与健康。“又好玩又锻炼了身体,太解压了。”现场有彩色跑爱好者表示。

  据了解,本次活动开幕式选择用彩跑作为启动活动,是想用运动这种最简单的方式激活居民们走出家门的欲望。彩跑活动鼓励和提升了坪山区全民健身运动的积极性,提倡居民们“走出家门、四处看看”绿色出行,将健康生活的理念传递给周围每一个人。

  当晚,大型公园灯光秀“如梦”也在中心公园接棒展开,耀眼的灯光映衬着人潮涌动的公园夜景惊艳登场,围观的市民们在光影变化中感受着坪山区的活力。站在公园边观赏,璀璨绚烂的灯光、缓缓流动的湖水就像一幅唯美的风景画。

  本次公园文化季期间,12场活动将在线上线下陆续登场。市民们可以参与彩色跑及垃圾分类拉力赛活动,也可以在坪山中心公园欣赏到大型公园灯光秀及水上音乐会。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草地音乐会、街舞爵士舞争霸赛……市民们可近距离欣赏到皮影戏艺术以及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

  开门见园,全域自然。自2017年成立行政区以来,坪山积极实施“全域自然博物”计划,充分挖掘坪山自然禀赋和山水本底,让万木吐翠、百花入景的生态颜值,不断夯实坪山半边山水半边城的美誉。

  据了解,2020深圳公园文化季期间,公园管理部门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做好消毒保洁,并根据客流实时情况,动态实施限流措施。也请市民按照相关规定做好自身防疫。(记者 刘育銮)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