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深圳”推出购房诚意登记服务

2020年11月24日08:11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办理认筹登记 只需动动手指

  为进一步规范深圳房地产市场管理,提升购房市民的业务办理效率,深圳市住建局日前在“i深圳”APP推出购房诚意登记服务。市民有意愿购买新建商品房,可直接在手机端选择心仪房源,便捷办理认筹登记。

  值得关注的是,“购房诚意登记”服务上线前期,将在部分楼盘开展试运行。今后,深圳所有预售楼盘项目在取得预售许可证后,即会在购房诚意登记系统自动关联上线。

  为规范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秩序,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2020年7月15日,市住房建设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深圳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调整商品住房限购年限,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措施。

  为切实落实《通知》要求,更好保障刚需群体购房,市住建局本次在“i深圳”APP上推出购房诚意登记服务,整合全市所有预售楼盘项目信息,让购房者直接在手机端浏览楼盘基本情况、房源套数、预售价格等信息,并打通登记、认筹、摇号全流程购房登记服务,购房者不用再等到开盘当日赶到楼盘现场聚集,提供纸质购房资料,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购房登记,切实避免了“喝茶费”“黄牛党”等不正当交易行为。

  随着购房诚意登记服务的上线,今后,深圳所有预售楼盘项目在取得预售许可证后,即会在购房诚意登记系统自动关联上线,真实房源数量信息实时更新,切实避免开发商捂盘惜售。同时,每一个预售项目登记时间至少保持3天以上,为购房者预留充足的准备时间,购房者无需在同一时段抢注、扎堆办理。(记者 李秀瑜)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