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深圳菊花展开幕

2020年11月25日08:22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东湖绽秋韵 邀您就菊花

2020深圳菊花展以“东湖秋韵、菊著深情”为主题,将于11月25日至12月10日在东湖公园举行。记者 廖万育 摄

  2020深圳菊花展以“东湖秋韵、菊著深情”为主题,将于11月25日至12月10日在东湖公园举行。11月24日,记者提前探营了解到,本届菊花展打破传统菊花的品种限制,融入现代菊科花卉,展现菊科植物的丰富多样以及不同的应用场景,勾勒出诗意精美、流光溢彩的金秋画卷。

  与往年相比,今年除了常规的艺菊、品种菊、荷兰小菊及地被菊之外,还运用了大量菊科花卉及其他花境花卉打造菊花特色花境,让人为之眼前一亮。洋甘菊、非洲菊、女王菊、翠菊等多姿多彩的菊科花卉将给大众带来更多样的美的享受。本次花展中各类花卉用花共计8万余盆。

  本次菊花展展区占地3万平方米,共分为7个展览区域,由“菊耀东湖”“菊印山水”“诗书礼乐”“荷菊映日”“群英荟萃”“菊苑芳菲”“岭南古韵”等组成。利用现代的布展手法,以东湖公园的美丽山水为背景,诗意表达菊花的自然之美、艺术之美、传统文化以及栽培制作工艺。

  其中主景点阳光草坪,在开敞的草坪区域布置菊花形状的迷宫,搭配抗疫纪念花境等三个主题艺术花境。钓鱼区布置粉色菊花拱门和花桥,配以水面的花卉浮岛及岸上的菊花水榭,烘托出浓厚的浪漫风情,预计将成为本届花展的打卡点之一。

  菊花展期间,2020深圳公园文化季另一经典节目——戏曲表演也将在东湖同步上演。11月25日-12月1日连续7天,每天一场,为市民朋友带来京剧、粤剧、豫剧、黄梅戏等类型丰富的名家名段。(记者 文灿 通讯员 韩跃武)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