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再现,春潮又起——王佑贵作品音乐会“续写春天的故事”在深圳举行

2020年11月25日10:34  来源:深圳市巾帼志愿者协会
 
原标题:经典再现,春潮又起——祝贺王佑贵作品音乐会“续写春天的故事 "圆满成功!

  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之际,一场重温时代经典记忆的音乐会,于11月24日晚8点在深圳音乐厅合唱《热土》的歌声中开启了王佑贵作品音乐会“续写春天的故事 "的序幕。

  这场音乐会是巾帼志愿者协会音乐顾问、著名作曲家王佑贵先生携手深圳交响乐团,在深圳音乐厅奏响 " 王佑贵作品音乐会——续写春天的故事 ",向粤港澳大湾区和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双区驱动的一次献礼!

  王佑贵的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多样,旋律优美、感情真挚,从讴歌伟大时代,赞美祖国,到颂扬亲情友情,赞美爱情的曲目,都是与时代紧密相连,与人民心心相通。四十年来,坚持创作的王佑贵先生用音符带给我们无数次的感动。这些年,他曾经七度荣获由中宣部颁发的“五个一”工程奖,连续五次获得中央电视台音乐电视大赛的金奖,由他创作的歌曲也曾三度帮助年轻的歌手获得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金奖,两次荣获美国阿卡德米亚大奖!其它奖项不计其数。

  本次音乐会,一共有十七首王佑贵的作品。王丽达、徐霞、乐汉宁等歌唱家为观众们演绎了一台令人难忘,深深震撼的经典。从每个人都耳熟能详的《春天的故事》,以及清丽婉转《多情东江水》、大气磅礴的《我属于中国》到娓娓道来的《长大后我成了你》等作品,更有胡艳超作词,王佑贵作曲,由巾帼志愿者协会创会会长徐琳及李源伟领唱的新作《粤港澳》。

  作为一名公益达人,巾帼志愿者协会创会会长徐琳,不仅执着于公益事业,同样是热爱生活,热爱歌唱。九十年代初期,曾在深圳市音协合唱团多次参加大型演出活动,并多次在全市声乐赛事中获奖,曾担任深圳市司法警官合唱团团长、领唱和深圳市老干部合唱团独唱演员。原唱歌曲《簕杜鹃》,徐琳多次在相关晚会演唱。作为业余歌手的徐琳能与专业演员在“王佑贵作品音乐会——续写春天的故事”的演唱会上同台献艺, 足以证明徐琳的演唱功底的深厚。

  本次音乐会除了王佑贵经典代表作,还有历经十年心血不断的修改完成的钢琴协奏曲《春潮》。一曲《春潮》,让我们每一个人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大潮所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作曲家王佑贵用一个个音符将春天的大潮化作心中波澜壮阔的激情,歌颂祖国,歌颂深圳伟大的40年。

  经典旋律萦绕回荡,时代传唱激情澎湃。音乐会落下帷幕,但作曲家王佑贵先生用音乐折射出的光芒依旧灿烂。

  晚会成功演出同样令《粤港澳》的演唱者徐琳激动不已,感慨道:续写春天的故事,抒发粤港澳情怀。不忘初心再奉献,携手同行向未来。

  敬请关注11月25日晚的音乐会直播,放声高歌《粤港澳》!

  花絮——徐琳与王佑贵及主持人、演员合影

  本文相关素材来源于王佑贵音乐工作室。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