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蛇口无车日让社区更宜居

2020年12月01日10:06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蛇口无车日让社区更宜居

  蛇口社区居民踊跃参加无车日嘉年华活动。记者 杨凡锐 通讯员 罗康林 摄

  11月28日下午,蛇口海上世界兴华路上,“2020蛇口无车日嘉年华”开幕。这是深圳市南山区蛇口社区基金会发起的第五届“蛇口社区无车日”活动。

  据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是本着低碳出行、贴近生活、服务社区、娱乐居民的初衷。在无车通行的路段上,让每一位到场的大人孩子既是观游者,也是参与者。

  随着桑巴鼓队、舞狮、青年劲舞的热烈登场,500米的禁行机动车道路,成为社区居民艺术大巡游、创意市集、马路野餐、跳蚤市场的嘉年华舞台。100个家庭在道路两旁设了马路野餐点、开起儿童跳蚤市场,社区内20家小型培训机构的展台分布其间,搏击、射箭、瑜伽、绘画百花齐放;30场绘声绘色居民自发演出贯穿其中;通过活动传达宜居生活和绿色低碳,以此鼓励市民关注和选择低能耗、低污染和低排放的绿色出行方式。

  蛇口社区基金会理事周为民表示,蛇口社区基金会于2014年12月由招商局蛇口工业区、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出资支持,360位居民募捐成立。基金会以社区公益平台作为定位,整合各方资源,支持社区公益项目和活动。致力于向蛇口引进成熟的公益理念、组织及模式,使蛇口社区变得更幸福、更宜居、居民关系更融洽。希望通过无车日活动搭建交流平台,让居民在社区生活中,通过参与、创造,推动社区创新发展,为优化社区文化内涵、宜居生活添砖加瓦。

  蛇口无车日活动发起人吴文媛表示,蛇口是天然的中心型结构城区,希望通过无车日活动,逐步实现宜居宜商这一构想。从首届至今,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届,吸引到越来越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其中,共建共享美好社区。(记者 杨凡锐)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