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森林消防装备展在深圳举行

2020年12月03日16:07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特种汽车展示。 刘斯文 摄

  人民网深圳12月3日电(张晨牧、刘斯文)12月2日,第四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暨应急救援装备展在深圳举行。

  据了解,本届展会旨在提升森林消防装备科技创新水平,助推森林消防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推广应用,为综合性国家救援队伍和各级消防专业队伍提供种类齐全、手段多样、技术领先、科技含量高的森林草原防灭火装备器材。

  展会组织国内外森林消防企业参展,包括以水灭火装备、风力灭火装备、灭火辅助工具、通信装备、森林消防专用车辆、安全防护装备、野营野炊装备、预警监测设备、航空消防装备、远程灭火装备、化学灭火装备、组织指挥软件等12大类400余个品种。

  展会期间,还举办现代森林消防发展高端研讨会,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做特邀报告和学术交流。

  本届展会由中国林学会森林与草原防火专业委员会、中国消防协会森林消防分会、森林防火及装备国家创新联盟共同举办,北京国林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2016年以来,中国消防协会森林消防分会、中国林学会森林与草原防火专业委员会先后在厦门、青岛、昆明举办三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推动我国森林消防装备企业增强自主创新的勇气和信心,让森林消防装备研发应用迈上新台阶,为我国森林消防事业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