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华语诗歌奖颁奖盛典在深圳举行

2020年12月11日11:24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12月11日电(王星、李申、华诗蒙)日前,2020华语诗歌奖颁奖盛典在深圳举行。

  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王国猛代表主办方宣布颁奖盛典开启。

  “华语诗歌奖”由世界华语诗歌联盟在2015年首届世界华语诗歌大会上首次推出,至今已经举办多届。本届华语诗歌奖评委由诗歌评论家谢冕,诗歌评论家吴思敬,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诗人曾凡华,世界华语诗歌联盟主席、诗论家李黎,诗人、评论家、《深圳诗歌》杂志执行主编李犁组成。他们评出了2020年度华语诗歌联盟主席团提名奖、华语诗歌实力诗人奖、古体诗词创新奖、2020华语诗歌奖、华语诗歌评论家奖、原创诗歌朗诵奖、2020华语诗盟特别荣誉奖、优秀诗歌编辑奖等奖项。

  颁奖盛典上,主办方将音乐、舞蹈与诗歌朗诵融为一体。其中由世界华语诗歌联盟打造的大型原创诗歌音乐舞蹈史诗“诗韵中华”五个篇章的精彩呈现,与颁奖典礼的各个环节水乳交融,展示了华语诗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进程,彰显当代华语诗歌和诗人们融入历史、创造经典的时代画卷。

  专业表演艺术家、朗诵家、歌唱家、舞蹈家齐芳、李仁义、杜桥、张晓弢、来占军、楚宋雁、栾春蕾、彭芃等,在颁奖盛典上分别表演《诗经·蒹葭》、曹操《短歌行》、陶渊明《饮酒》、李白《将进酒》、苏东坡《中秋》、李清照《月满西楼》、新诗剪影(郭沫若、鲁迅、李大钊、闻一多等著名诗人的作品荟萃节选)、林徽因《一首桃花》、舒婷《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经典作品。

  颁奖盛典现场亮点纷呈,其中组委会特别设立原创诗歌朗诵奖。该奖项要求获奖者必须以专业朗诵家的风范朗诵自己原创诗歌作品,作品和朗诵同时都要非常精彩。加拿大籍华语诗人远帆荣获此奖。

  在颁奖主题歌《爱,在同一个星球》的歌声中,本届颁奖盛典圆满结束。

  本届华语诗歌奖颁奖盛典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世界华语诗歌联盟、中国城市报、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联合发起主办。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