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73家农贸市场完成改造升级

2020年12月22日08:4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宝安区73家农贸市场完成改造升级

  12月21日上午,深圳市宝安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总结现场会顺利举行,市市场监管局、宝安区委区政府、宝安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会上宝安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宣布:宝安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圆满收官!

  据悉,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是我市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重要民生工程,宝安区按照上级要求,本着“应改尽改、应停尽停”的原则,纳入改造计划71家,实际完成改造73家,改造总店档10000余个,改造总面积33万平方米,改造市场总数、改造店档总数、改造总面积均为全市第一,累计投资9亿余元。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收官意味着宝安区农贸市场告别“脏乱差”,以全新的面貌服务广大市民群众。

  记者在改造一新的上川农贸市场看到,市场统一设立检测室、消费维权服务站、母婴室、免费WiFi、智能电子秤等配套服务设施,有效补齐短板,提升了硬件水平;生熟食分区,肉丸档、豆制品档配置保鲜柜及冷藏柜等设备,优化通风设计,设置消防通道,落实管理制度公示,档口招牌统一,装饰统一,从各种防水地面、地砖到墙壁的文化标识,从地漏、排水到灯光,每一个细节都无不显示着以人为本的“温度”,真实有效的提高了市民体验,做到逛农贸市场就像逛超市。

  宝安市场监管局局长欧阳卫国介绍,明年宝安区将启动智慧农贸建设,涵盖安全管理、卫生管理、食品溯源等方面,有效解决短斤缺两、移动支付、检测公示、食品追溯等问题,为市民打造布局合理、环境舒适、管理规范、食品安全的农贸市场,提供有序、舒心、安心的实在服务。(记者 易东 通讯员 岳辉跃)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