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过硫酸氢钾消毒行业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

2020年12月31日08:15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12月29日,2020过硫酸氢钾消毒行业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 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深圳12月31日电(李申)12月29日,2020过硫酸氢钾消毒行业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与会专家讨论了冷链消毒中需要解决的问题。

  近年来,过硫酸氢钾备受瞩目。作为新一代环境友好型消毒剂,过硫酸氢钾呈白色粉末状或小颗粒固体,具有较强的氧化能力。

  中国现代消毒学奠基人、疾病预防学创始人、上海市消毒品协会终身名誉会长薛广波致辞表示,过硫酸氢钾虽然问世已久,但在我国真正作为消毒剂使用时间并不长,民众甚至消毒学专家对其了解并不太多。本次论坛对过硫酸氢钾新型消毒剂进行研讨,不仅能加深认识,还将推动以过硫酸氢钾为主要杀菌成分的消毒终产品研发和应用研究。

  上海市消毒品协会副会长、上海翱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沛泓发布了产品开发情况和应用研究报告。李沛泓说,经过对过硫酸氢钾消毒剂长达16年的研究,针对冷链消毒等,开发更具有适应性消毒粉安清弘氧。作为一款环境消毒剂,对于解决当前冷链环节消毒难题,提供了良好的解决方案。目前该产品已经远销到美国、埃及等国家和地区。

  与会专家还讨论了冷链消毒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并认为本次论坛发布的研究为冷链消毒提供了比较令人信服的解决方案。

  本次论坛由上海消毒品协会主办,上海翱图实业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