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再添11个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

2021年01月03日09:1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我市再添11个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近日透露,深圳再添11个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深圳制造”产业基础雄厚,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悉,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一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三名的企业。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由企业自主申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遴选推荐、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论证评选产生,以此引导企业专注细分产品领域的创新、产品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突破关键领域短板,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深圳高度重视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培育工作,研究制定奖励支持政策,引导企业聚焦产品持续技术创新、加速创新成果的产业化应用,推动企业加快做强做大步伐;积极组织、推荐企业申报国家级单项冠军企业认定;协调国家部委落实兑现国务院“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实施技术改造成效明显的地方”督查激励措施,全市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提升工作成效显著。

  据悉,工业和信息化部最新公布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及通过复核的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深圳又新添3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8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为历次入选企业(产品)数最多,第二批的4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同时全部通过复核。

  截至目前,深圳获评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的企业达28家。其中,10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18项单项冠军产品;深圳获认定企业家数占全省总数的50%以上。(记者 吴德群)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