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深圳全社会用电量创新高

2021年01月06日08:0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去年深圳全社会用电量创新高

  记者1月5日从深圳供电局获悉,2020年深圳市全社会用电量达983.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6%,创历史新高。

  2020年,深圳一产、二产、三产、居民生活用电量比重分别为0.07%、51.63%、32.59%、15.71%。居民用电量增长最大,同比增长6.6%。深圳的用电结构日趋合理,居民用电比例持续提升。

  第二产业作为全市的支柱产业,占全社会用电量的50%以上,同比增长0.65%。其中,占第二产业用电量97%的工业,全年实现同比增长0.4%。表现亮眼的有:仪器仪表制造业同比增长32.17%;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业同比增长32.18%;计算机制造业同比增长12.17%;通信设备制造业同比增长5.10%。另一个大类建筑业同比增长9.17%,表明国家稳投资策略带来实效。

  在第三产业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大类发展迅猛,整个大类同比增长最快,同比增长25.14%。疫情促使国内电商和跨境电商进一步发展,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大类中的交通运输业小类、多式联运和运输代理业小类同比均增长超过20%。深圳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行业,批发和零售业大类中的充换电服务业小类同比增长33.53%。

  从单位GDP电耗来看,深圳该指标继2019年首次降低到0.036千瓦时/元后,预计2020年将进一步降低,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记者 方胜 通讯员 成坤)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