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7300万元资助组建重点实验室

2021年01月14日08:18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15家重点实验室获重点“照顾”

  记者1月13日从深圳市科创委获悉,深圳市恶性血液病精准诊疗重点实验室等15家实验室拟获得总计7300万元的组建资助。随着基础研究投入的持续增强,全市创新载体达到2693家。

  根据《深圳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深圳市科创委拟对2021年度深圳市重点实验室组建相关项目进行资助,公示名单显示,共有15家实验室在列:深圳大学组建的深圳市恶性血液病精准诊疗重点实验室、深圳市高性能特种制造重点实验室,南方科技大学组建的深圳市仿生机器人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深圳市基因调控与系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深圳市智能医学工程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组建的深圳市海洋智能感知与计算重点实验室,深圳技术大学组建的深圳市超强激光与先进材料技术重点实验室,深圳市人民医院组建的深圳市重症感染防治重点实验室、创建深圳市运动系统组织与功能重建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组建的深圳市炎症与免疫性疾病重点实验室,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组建的深圳市生物材料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组建的深圳市农业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组建的深圳市生物医药病毒载体重点实验室,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建的深圳市云安全关键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深圳市星火电子工程公司组建的深圳市警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鹏警实验室)。

  其中,除了深圳市警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鹏警实验室)拟获得300万元资助外,其他重点实验室的拟资助标准都是500万元。

  据介绍,深圳市重点实验室组建资助的申请者需要具备较强科研实力,研究人员、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等固定人员不少于20人,实验室成员近2年(2018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被SCI、EI、ISTP、ISR等收录的论文及获得授权的知识产权(包括发明、实用新型、非简单改变产品图案和形状的外观设计、软件著作权、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植物新品种)合计不少于20项。

  重点实验室是开展前沿领域基础研究、培养人才、支撑产业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创新载体。目前,深圳全市创新载体达到2693家,包括国家级创新载体129家。其中,鹏城实验室已成为国家在深圳布局的首个国家重大科研机构,深圳湾实验室、深圳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被纳入国家重大科研机构建设体系,获批建设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首席记者 王海荣)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