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020年打通47条断头路

2021年01月17日08:23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去年打通47条断头路

  近年来,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断头路”打通工作,将其作为重要民生实事持续推进。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20年全年深圳打通47条“断头路”,其中近半数分布在龙岗区。

  据介绍,由于地理位置和城市建设中的历史难题,深圳遗留了不少“断头路”,成为市民心中的隐痛。为了清除“拦路虎”,啃下“硬骨头”,市交通运输局、各区政府、各部门在2020年合力攻坚,克服征地、拆迁等方面困难和不利因素,全力打通遗留“断头路”民生项目,彰显民生担当。2020年,龙岗打通断头路21条,光明打通10条,宝安打通7条,龙华、坪山各打通2条,福田、罗湖、盐田、南山、大鹏各打通1条。

  记者了解到,2020年贯通的断头路中,不少是“断头”十余年的道路。例如,位于龙岗区龙城街道的怡翠路南段为城市主干道,北起龙岗大道,南至龙腾三路,道路全长0.48公里,双向六车道。在此之前,怡翠路龙翔大道至龙岗大道段、龙腾三路至宝荷路段已分别于1999年及2012年建成通车,但剩余路段因征地、拆迁等历史遗留问题一直未能实施。该路段打通后,怡翠路成为连接龙岗中心城和宝龙片区的交通要道,高峰期节省20分钟以上的车程。

  此外,一些道路的贯通,对于畅通交通微循环,改善市民出行环境具有显著意义。例如,光明区的凤美路为城市支路,位于凤凰城华强创意园内,该道路打通后有利于完善华强创意园片区支路网,缓解片区交通压力以及打通片区交通微循环。(记者 肖晗 通讯员 于洪君)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