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华一小区电梯顶棚突然掉落 7岁男童险被砸

2021年01月19日16:4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惊险!深圳一小区电梯顶棚突然掉落,7岁男童险被砸中

  近日,深圳龙华一小区电梯在运行过程中,顶棚整块掉落,险砸中乘梯的7岁男孩。经电梯维保公司调查,在男孩乘梯前系一装修公司在使用电梯,装修工人将超过电梯高度的建筑材料搬进电梯,致使顶棚被顶开砸落。

  据龙华大浪羊台新村的住户兼房东林女士介绍,1月15日,她接到住户反映,他们所居住楼房的电梯出现故障——顶棚掉落后在地上碎成几块。为了解原因,林女士调出了电梯监控,这一看却让她有些后怕。

  据视频监控显示,当天下午4点左右,林女士7岁的儿子锐锐进入电梯站在角落。很快,锐锐似乎觉察到异常,蹲下蜷缩在角落。突然,电梯顶棚掉落,和锐锐擦身而过,砸向地面。

  锐锐表示,电梯启动后,他就听见顶棚传来震动的声音,快速地蹲下保护自己。

  随后,林女士联系了电梯维保公司。经调查,电梯顶棚系因卡扣松动才致掉落,然而,电梯于此前3天进行过例行保养,并未发现此问题。

  通过查看监控,电梯维保公司工作人员发现,在锐锐进入电梯前约6分钟,有装修公司的工作人员使用了电梯。当时,他们正在搬运建筑材料,其中几块明显超过电梯高度的板材也被搬进电梯。维保工作人员怀疑,因是建筑材料过高顶开了顶棚致卡扣松动。

  目前,聘请了装修公司的住户已向林女士道歉,并请维修人员对电梯进行修复。(记者 曾逸敏)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