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74个街道近3200个迎春花档开市

2021年02月05日08:30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花档开楼下 出门就买花

罗湖区一社区购花点。记者 廖万育 摄

  红红的灯笼、五彩的鲜花,手写的对联……深圳人对春节有着浓厚的仪式感。2月4日小年到,深圳74个街道近3200个迎春花档正式面向市民开售,让深圳人在家门口就能购花,感受到年味。

  市民可通过搜索“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查询了解距离自己最近的购花点,也可采用线上购花和无接触配送等方式购买年花。

  在罗湖区桂园街道松园社区的国速中心迎春购花点,各色鲜花花团锦簇簇拥排开,不少市民赶在除夕前买好年宵花,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除年宵花外,中国结、大红灯笼、传统的手写春联也备受市民青睐。

  “今年是我第一次留在深圳过年,因为很多人都选择留深,感觉今年过年的氛围比往年更浓郁。”前来买花的周小姐说,自己是重庆人,父母家人都选择留在深圳,今年购花点就开在家楼下,出门就能买花,非常方便。记者看到,每个入场的市民需佩戴口罩,配合测体温,出示健康码。购花点按照闭环管理设置,以确保疫情防控安全。

  花档老板陈先生介绍,自己是第三年参与年花销售,今年该店卖的品种比往年更丰富,像珍珠杜鹃、大花蕙兰等。“现在还没到年花销售旺季,一般在农历十二月二十四之后。对于购花数量多或体积大的市民,店内还可提供3公里内免费送货上门,方便市民购花选花。”据悉,国速中心迎春购花点处于桂园街道蔡屋围片区的核心位置,给周边住宅留深过年的市民提供购花便利。

  “快,来这里拍个照!”刚到福田区卓悦中心迎春购花点,记者发现,惟妙惟肖的牛年景观组合和灯光秀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拍照留念。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开拓牛”,景观通过光影轮廓展现出牛的精气神,有趣的人格化生肖动物,让大家喜爱不已。

  景观设计师介绍,设计融入牛拉犁的工作场景,组成齐头并进、一同开拓向前的景象。据悉,该片花卉布置节点不光有牛的造型,还有很多植物科普。据悉,该购花点的3个灯光秀包括灯笼长街、牛转乾坤、繁花似锦;而4个花卉布置节点面积约660平方米,花卉植物品种120多种,展示数量为4万多盆,以迎接新年的到来。(记者 文灿 通讯员 韩跃武)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