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深圳大鹏半岛恢复预约通行

2021年02月05日08:4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春节假期大鹏半岛恢复预约通行

  深圳交警2月4日发布春节假期期间服务措施,其中大鹏半岛恢复预约通行,行政办事网上全天候“在线”。

  2月11日至17日,深圳交警启动大鹏半岛预约通行措施,交通管制区域为大鹏新区迭福山隧道以南(含迭福山隧道)所有道路。9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深圳交警官网、预约通行二维码、商户代约等途径预约成功后,允许按预约时间进入管制区域行驶,离开时间不受限制。备案车辆、公交车、出租车、载货汽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10座及以上客车,以及前往惠州等地仅需在盐坝高速通行的过境车辆,不受限制。

  春节期间,深圳交警的行政办事大厅将关闭,但同时为了保障正常的业务办理,各辖区的交警大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的“网办中心”正常值班,对于电子警察抓拍的12分以下的交通违法,市民可以通过深圳交警星级用户进行视频办理。但是,有买卖分嫌疑、或者将涉及处拘留、听证、暂扣证件等强制措施以及在线处理后记分会到达12分的需要节后预约至窗口现场开展调查办理。已经被采取强制措施的,可以通过视频办理在线制作询问笔录和处罚告知笔录,并作出处罚决定送达当事人。当事人收到电子处罚决定后可以在深圳交警的星级用户平台完成罚款缴纳,涉及扣车的可以凭电子放行条直接取回车辆,涉及扣证的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返还证件。

  此外,仙湖停车场在春节期间继续实施预约停车的措施,但是由于春节期间园内的植物园和弘法寺分时段暂停对外,交警部门预计交通压力不太大,提醒驾车前往游玩的市民需预约停车位。其中,2月10日早8时至2月26日晚20时,深圳弘法寺暂停对外开放,禁止工作以外的人员和车辆进入。2月27日早8时开始 ,恢复正常开放。仙湖植物园自2月10日早8时至2月13日早8时暂停对外开放,2月13日早8时开始恢复正常开放。(首席记者 解树森)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