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流,今年春节深圳不再“空”

2021年02月08日09:12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看车流,今年春节深圳不再“空”

临近春节,深南大道车流不断。

2月5日,农历腊月二十四,泥岗路与北环路交界处排队缓行的车流一眼看不到头。

2019年春节,深南大道上车辆稀少。

  今年春节深圳人气旺。

  深圳是个移民城市,每逢春节,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回老家过年。今年春节,大多数深圳人响应政府号召选择留深过年。

  近日,记者经过实地查看,从主要道路上的车流量对比发现,今年留深过年的人的确比往年多了许多。深南路、北环大道、沿河路、滨河大道都是车流不断,与往年春节前后路上车流稀疏形成鲜明对比。许多路口等红绿灯还要排长队。泥岗路与北环路交界处排队缓行的车流一眼看不到头。

  今年春运,民航、高铁不断发出“尚有余票”的信息,候机厅、候车厅空空荡荡,与往年“一票难求”,人满为患相比,今年留深过年的人的确不少。毋庸置疑,这是深圳特区建立以来,人气最旺,最热闹的一个春节。

  据估计,在随后的几天,深圳将与其他大城市一样,路面的车流会逐渐减少,到正月初三,出门的人将多起来,路面车流会逐渐增多。(记者 廖万育 文/图)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