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能生鲜计划2021年新开5000家门店

2021年02月08日17:24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2月8日电(肖锟)日前,宝能生鲜方面透露,2021年内至少新开5000家社区生鲜门店。

  再开5000家,宝能生鲜凭什么?据了解,在新零售实体布局上,宝能摸索已久。近年来,宝能积极探索新零售实体布局,在江西、广西、深圳、合肥等地推出万麦会员制折扣店。与此同时,宝能还推出万麦便利店、东市西市等新零售业态,在华东、华南探索便利店模式。其中,万麦便利店致力于强化生鲜品质,生鲜品类经营面积占比不低于40%。

  物流体系建设,是生鲜行业必备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截至目前,宝能物流已在广州、深圳、贵州、昆明等30多个全国重要节点城市布局1500万平方米的智能冷仓、1500万平方米智能干仓,服务全国66个一类物流节点城市和100个二类物流节点城市,已拥有互联网运力骨干网,联通大农业、大食品产业,成功实现宝能生鲜食品和百姓生活用品的日常采购和配送。

  从2020年上半年提出拓展1000家店,宝能生鲜团队仅半年左右就完成任务,让生鲜产业,成为民生宝能又一重要版图,并总结出“一核一链”“一体两翼”的发展模式和经营战略。

  “一核”,即形成有盈利基础、为社会创造价值、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商业模式,在供给端增加农户等群体生产收益,在消费端提升用户的生活品质;“一链”,即打造一站式、全链条、全程可把控的供应链,并向上下游延伸,带动业务价值和产业质量;“一体两翼”,即以生鲜业务为经营主体,辅以基础物流和产地贸易,大力布局流通领域、打通全链条供应链,搭建大物流平台。

  “宝能虽然低调,但不要低估宝能对新零售探索的决心,宝能会在生鲜领域进行持续性、不间断地投入。”宝能生鲜高管说。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